close
第一天
帶著平常心,十點就到路竹火車站等候報到,進去時,就看見一位很黑的原住民往我這裡走過來
不用說,我一定認得出來他一定是我國小跟國中同學。還不錯嘛!我頭髮剪那麼短,還認得出來我
恩...一見面我就先跟他say 哈嚕.握個手,然後第一句一定是「你也是2024T台南新中的喔?」
嘿嘿.進去不會無聊了,有認識的!

聊著聊著,又一位國小跟國中同學走進來了.(在這裡我叫他小馬好了).....
小馬跟小黑在國中,同是橄欄球隊的唷!(壯的跟牛一樣)...小馬國一還沒進去橄欄球隊時
應該跟我當時一樣瘦瘦小小的...不過人家國三的時後...很壯了= ="..(當初應該去參加橄欄球隊才是)

此時我們三個人都很高興..都是在台南新中...不過我們三們也是會擔心到時後我們不在同一連= ="
聊著聊著...路竹鄉公所人員出來點名了..還在我們身上 貼 貼 紙 ...認人專用的吧...
後來路竹鄉的鄉長在火車站裡面..跟路竹鄉的新兵鼓勵勉勵我們..鄉長的重點是
「若是有遭到不平衡待遇,請打電話給我,我一定會幫妳解決之類的話」
 ↑ 這 句 話 我 在 抽 籤 那 天 聽 過 一 次 了↑
感覺有點要選票的意思.....後來鄉公所發給我們每個人一張170塊的IC電話卡!屌
(害我還買了六百塊的電話卡)

後來進去等火車的時後,才知道這班火車全部都是2024T的新兵專車從高雄出發.直到台南每站都停
我只能說那班.自強號好像超掛車箱..好像是隆田站的時後..後面兩節車箱不能直接下車..太長了.暴出來
上了車,走到後車的路竹鄉專屬車箱時.又遇見傳聞跟我同T的高職同學.叫蕭仔.跟他打聲照呼就往後面走去
在車上我們三個人很期待很好奇的討論著會發生什麼事情!那種感覺很刺激很爽哈哈!
小馬說之前在台南新中.有一個人跑去上廁所.結果很久都沒回來.班長就叫鄰兵去叫回來..
結果鄰兵也沒回來...班長也不想叫人去了.就等早上看怎麼樣嚕....後來那兩個人睡在草地上
那兩個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著樣= ="....我聽了是沒什麼感覺啦= ="......

離開火車站.外面有很多公車.來接我們....說也奇怪為什麼我們的公車跑第一台?
我們不是走在最前面的.更不是最先上車的那群....這樣會讓我加速感覺期待那裡長怎麼樣.....

過十五分後就到新中營區...第一眼感覺..這裡怎麼沒有現代一點的建築物..整個都綠色、白色、黑色而以..
當天有下雨有點霧霧的...一眼望去整個感覺很 優美加悽涼 = 優悽....
下了車..更加看清礎營區的建築物.空地(連集合場).是多久沒修了= ="..不虧是50幾年的營區了(政戰主任有說過)..
下了車..開始展開我的軍旅生涯了
下了車..開始依什麼鄉排成一隊什麼鎮排成一隊....
我們三個人是同鄉的..所以還是同一隊...之後把我們那一堆人帶去餐廳坐..結果那餐廳就是我們這一連以後的餐廳
所以我們三個人就都在同一連,還有蕭仔也是跟我們同一連的!


到餐廳後.分批到隔壁中山室換上米彩褲米彩上衣,量黑膠鞋、白膠鞋、量帽子,領內衣、內褲、襪子、冬天穿的背心、黃鋪大包包
講到這裡..領了三件米彩上衣三條褲子..換上那件米彩上衣.我才知道..靠.怎麼那麼臭..汗酸味加發霉味=暈
於是那件米彩上衣我整整穿了三天(才能洗)...為什麼還有兩件我不能穿?...因為全部被收走拿去.繡學號
整整臭了三天..真的是當兵嘛!.我們的內衣褲是每天拿去外面給別人送洗的,在送洗前我們會洗把自已的內衣褲襪子放進洗衣袋中
送洗完回來,有一種味道,我不太會形容.就有一種臭臭的味道.你自已去想像一下吧..把衛生紙放到口袋裡面.拿去洗
回來衛生紙還是好好的.不虧是洗一次8塊的本錢...至於我們的迷彩上衣跟褲子..三天洗一套
到了快結訓的那星期.迷彩上衣褲子都沒在洗過了.重點是最後的那個星期每天汗水都用飆或噴的出來
除了汗水.衣服褲子上..土還滿多的= ="...都要每天都要趴在地上演練一下單兵戰鬥教練的課程
每到中午午睡、晚上睡覺.大家都把上衣、褲子掛出來晾乾.整個寢室臭到不行..之後就有些人開始濕疹了

剛進去的第一餐中午真的跟網路上學長講的一樣...吃麵羹..那麵羹跟外面不一樣.外面還有加味精.軍中的跟本沒味道= ="
講麵羹只是比較好聽一點..其實是麵加清湯....我還在想.該不會以後都吃那樣吧!..那會出人命的/_\
領的鐵碗鐵筷.要自已收好.用到新訓結束....用完餐後到外面排隊集合清點人數.兩兩相對走好.去洗碗筷
沙拉托是倒幾滴.然後加很多水泡成一大桶讓大家用.加水那個水管還要用手特別去擠壓一下!才能產生很多泡泡
到了洗手臺檯..我是有看一塊很小很小的菜瓜布啦!(第一天有看到而以.後來就沒看到那塊小小一塊的菜瓜布了.大家都用手在洗).
快濫掉的..(早上突然記得學長有交待!菜瓜布要帶一塊去!)
心裡就在暗爽了= =".....雖然第一餐忘了帶菜瓜布.但沒關係.今天只洗碗筷而以.麵羹也不會很油...
洗完到餐廳坐好..開始清點人數..160員.然後又到連集合場集合(就餐廳和寢室門口空地而以)...

出去開始排我們這一連的隊伍.先依身高高的開始排....這實我心裡在想.我可不想要第一排的...
第一排總是最先被注意到的..= ="..好死不死我就是第一排第10員...我那個小馬同學剛好也第一排第14員
學號怎麼排的呢?...就第一排這樣算過來在算過去第二排..就是你的號碼了...所以我是010凍么凍
那我以後的鄰兵009跟011.都出現了.我們可是要同吃同住同睡同樂同苦.跟我睡在上舖的是12號
12號外號比較多一點「沅沅、小胖、小叮當、多啦A夢、機器貓、龍貓、學姐、Q沅(裡面有義大的學長都會這樣亂叫他)」
..12號鄰兵趣事很多唷...小胖真的很勵害..在這一個月裡.他都固定在天每半夜四點準時起來大號!
有時後急一點就兩點半去..反正他1-2-3-4點都去過了..他也因為這樣出了名..
小胖長的很像龍貓..就連在刺槍上課的時後..班長看到他都說(厚.你長的真的很像龍貓耶..都笑場了).又因為長得像龍貓又出名了
小胖在快結訓的那星期..因為每天都要走20分鐘的路到山裡操課演練東西.在加上走到操場溜查.鼠蹊部都紅腫起來
他第一次在痛的時後..好像自已拿那種特別涼的爽身粉往鼠蹊部塗..恩...結果好像早上起來.沒有效的感覺= ="
我記得我有帶一罐立可膚.就拿給他用看看..他說早上塗..中午有好點點...不過..下
鄰兵011叫建榮在還沒吃飯前我就有注意到他了.因為他頭髮是裡面最長的.長的又有點像 蕭敬騰 酷酷的
然後我就發現建榮的右手手指頭,食指中指前端怎麼會黑?瘀血勒!我就猜該不會是彈吉他造成的吧!
問他之後果然沒錯...才發現他是一位貝斯手唷!高一就開始學了...恩..以後有機會有可以討教他了!

之後排好隊伍後說等一下會帶我們去營站(福利社.軍中都叫營站)..叫我們抄下來什麼東西是必買的
我好像只缺肥皂盒.跟肥皂.還有刮鬍刀.鞋油.其他該帶的都有帶到了..
肥皂盒是要買來放好看的!檢查會用到..早知道肥皂不要買了!暗.因為從來沒有在檢查有沒有肥皂

我的寢室是在一樓..我睡上舖的..下舖睡兩個人上舖兩個人...在右邊有我們四個人的內物櫃..
內物櫃離床只有50公分吧...所以50公分就是走道..我的內物櫃又是在最裡面的..所以要經過三個人..
小胖在第一個啦..所以他進去我們三個都進不去了..每次我要打開我的內物櫃找東西.包包裡面都黑黑的看不到..晚上更慘日光燈不在上面.
還好我有帶手電筒.說真的沒手電筒.這十天都在下雨.天空又不是很亮.要拿東西要快
(沒啥空閒時間可以找.什麼事都在趕時間、也沒啥空閒時間整理東西)
在第一天把自已所穿去的衣服.塞進去包包後.我的包包整個都亂掉..所以沒手電筒.會讓我瘋掉.今天發的黃鋪大背包.我的自已的背包也塞進去
下面都壓著今天發的東西.又要找.如果沒手電筒照明.又要瘋掉....感謝手電筒!!謝謝

第一天下午都在寫資料而以...

之後就開始初體驗營區晚上是什麼感覺了...第一天吃晚餐的時後..日光燈好幾隻都是像暴閃燈一樣..一閃一閃的...
夾菜的時後..還會夾不到= ="真的是太有趣了....班長說因為我們這裡的電力是營區電力最小的一區.....
所以會電力不足!造成像暴閃燈一樣!很屌,不過那種現像會在很熱的天氣出現.因為.很多長官同時開冷氣的話..
不然通常都.....一共有16隻燈管..會亮的只有四隻..有三隻會一閃一閃的...其他失靈了
恩...晚上的菜就比中午正常多了!..兩道主菜 兩道副菜 水果 肉燥湯(肉燥湯是很重要的角色、有肉燥湯就能吃兩碗飯了)..
前兩個星期煮還不會很油.沒什麼炸的.到後期都很油了
我還是覺得清淡一點比較好...還有湯!有時後喝到的湯會讓你覺得是「這是整罐胡椒粉都灑進嗎?、胡椒粉不用錢嗎?他們是故意的嗎?」
明明是清湯的樣子...喝起來很辣勒!又熱又辣
不過我的直覺跟我說...如果去伙房看看人家煮六百多人的菜...我一定會暈倒
我也有發現一點...很多長官都吃的很少...菜都剩很多..雖然阿兵哥都幫長官打很多菜沒錯.. = ="
但是我是阿兵哥..肚子餓了.還是照吃兩碗飯.菜也不會剩(我們的菜真的比別人少)...


待續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LY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